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双带头人工作室

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爱国、攀登、奉献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六)

来源: 日期:2021-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30日,我支部召开了“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爱国、攀登、奉献”的学习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含以下两方面内容:

全体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一节,同志们对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诞生,以及第一个国民经济建设五年计划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先辈们在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他们在国家治理模式的创举纷纷表示赞叹,表示坚决拥护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彭堃墀事迹”,他强调彭堃墀院士是我省本土培养的第一个院士,他身上体现出的胸怀祖国、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精神,敢为人先、昂首永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俯首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为我们高校教师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值得我们终生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向彭堃墀院士学习,学习他身上的爱国、攀登和奉献精神,拿出十足的干劲,以无我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学院的十四五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