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双带头人工作室

学习抗大、联大精神,为师大发展出谋出力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专题学习实践活动(五)

来源: 日期:2021-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3日,我支部召开了“学习抗大、联大精神,为师大发展出谋出力”的学习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含以下两方面内容: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章节,他强调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们探寻救国救亡的过程是曲折而艰难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同志们一定要珍惜,作为党员同志,要学习他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和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精神,愿意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接着,结合个人自学,同志们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展开专题讨论和交流。

学院教师代表刘生芝老师为支部党员传达了学校迁建太原事宜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进展,并针对学院教职工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一些建议进行了收集。

最后,支部书记补充发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适逢我校大发展、大变革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要身先士卒,带领全校师生统一思想,正视困难挑战,发扬抗大、联大精神,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