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主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24-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我院于3月14日下午2点半在北区4号教学楼208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保卫部消防科崔哲老师主讲,我院70余名师生参加。

会议伊始,大家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意识到了火灾防范的重要性。随后,崔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成因与危害,并结合校园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向师生们重点讲解如何正确报火警以及正确的逃生方式等消防安全常识。紧接着,崔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崔老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还提供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帮助大家提高了紧急避险与自救互助的能力,在真正遭遇险情时可以沉着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