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日期:2024-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18日12时30分,我院于南区5号教学楼开展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校园”消防演练活动。院长安立坚、党委副书记吴晓坤、团委副书记朱燕芬以及保卫部消防科崔哲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我院23级全体学生参加。

为保证疏散演练有序开展,学院提前对演习中的学生撤离路线和各岗位职责做出部署和要求。随着演练指令的下达,师生们沉着冷静,按照疏散预案,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展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应急处理能力。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下来,崔哲老师对大家进行详细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并向大家普及火灾预防措施和逃生自救的要点。紧接着,院党委书记副吴晓坤进行讲话,她对崔哲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消防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在灭火环节,保卫部消防科老师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进行实际操作。大家纷纷上前尝试,通过亲身实践,更深入地了解到灭火器的性能和用途。灭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消防科老师请教灭火器材的相关问题,老师们耐心解答,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也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