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8日17时,数计学院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副院长安立坚、朱红康、王洁,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行政办公室和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有关网络视频双选会的工作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与会人员研判了毕业生当前就业形势和面临的挑战,研究讨论了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主动担任,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去。二是要牢固树立全员意识,全院上下都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加强就业形势教育、强化政策宣传、深入开展就业指导、广泛拓展就业渠道,做好精准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做好困难帮扶。三是沉着应对困难,对于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疫情影响仍有不确定性、校园招聘岗位数量有所减少等方面的不利因素,要做好积极应对。就业工作进行台账式管理,重点关注学业、心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业,对于“高期望”和“慢就业”的学生细致耐心做工作,转变就业观念。四是做好毕业数据采集上报工作,数据上报要做到真实准确及时。用好“24365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