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团委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 日期:2015-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1日晚,数计学院团委在科学会堂A710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陈立记主持。该会议主要安排部署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近期工作,并讨论了2015年共青团的工作重点。  

  首先,陈老师结合校团委的工作安排和学院本学期工作重点,对本学期的学院团委工作做了部署和分工安排,分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品牌工作三部分。新的一年里,院团委制定了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校园文化为载体,以强化组织建设为基础的工作思路,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具体内容是:一是要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普遍性的特点,举办“学雷锋”系列活动、“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及学生心理健康调研活动;二是要创新基层团组织活动模式,增强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并安排了系列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三是创建服务型团组织,激发学生的服务热情和服务意识,并对学校的“莳英计划”招募新学员做了动员;四是要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院校园文化的水平。在本学期将开展三走阳光体育活动、篮球赛、啦啦操比赛、以及运动会等各种校园文化、体育锻炼活动;五是加强社团品牌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打造精品社团,推动学生社团的全面发展;六是加强理论学习和共青团工作的研究。  

  此次会议的召开,拉开了新学期团委工作的序幕。学院将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在崭新的一年里带领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努力工作,力争以创新的思维、特色的活动、扎实的工作使我院团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