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理论学习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18-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0日晚7时,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会议有两项议程。第一项,郝红霞书记传达了学校9月11日召开的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负责人联学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十一届省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推进转型项目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第81次常委会议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有关精神、全省教育系统“三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巡视办、省委巡视四组领导在我校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并重点学习了符惠明书记和郝勇东副书记的讲话要求。

郝红霞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校党委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并认真落实;要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师生,重点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培养学生方面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三个要求”上抓好落实,全院教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要有热爱教育事业的定力,有淡泊名利的坚守;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抓好“三基建设”工作,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做到各项工作在支部落地、落实、落细。

第二项,会议传达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 “四风”工作的通知》文件,学习了省纪委文件精神,并通过近期新闻媒体已经通报曝光的“四风”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郝红霞书记宣读了《数计学院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了两节期间全体教师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同时要求发挥好学生纪检监督员的作用。

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郝红霞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抓落实,全员参与,守住红线,以坚持不懈的韧劲抓好八项规定的落实,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要求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纪律底线和注意事项,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廉洁自律,文明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