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理论学习

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日期:2018-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5时,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办公室主任及教学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会议上,郝红霞传达了学校2018年第三季度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研判情况的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奎生关于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判情况的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情况的通报内容,要求大家落实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的两点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发表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就教育改革工作的“九个坚持”和“九个要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过程管理、师范生的教育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院长史建红总结了近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查摆问题并严肃整改。二是在学校、学院的大事要事前,大家要担起责任、主动发力,全员要加强协同、密切配合、迎接挑战。三是工作事项处理要及时,工作任务落实要有效度。

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郝红霞书记强调了四点内容。一是全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认真做好迎评准备工作,主动谋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不等不靠、不相推诿。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课堂做好看课、听课、查课工作,加大教风学风督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定期公开通报,及时研究解决。三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迎评”主题党日活动,各班级要召开主题班会做好迎评知识再动员、再培训工作,保证全院师生准确掌握校情院情。四是要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大评估工作宣传的力度、频度和深度,营造良好的迎评工作氛围,保证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


185029926337705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