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0-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了抗疫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云宣誓”坚定入党初心。

学生党员线上交流了观影心得。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苏文娟表示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通过党的坚强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形成了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

学生党员曹文辉表示专题片中的抗疫事迹令人感动,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统一思想和行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将要走上教师岗位的学生党员杜育书说道:“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铭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困难时刻冲锋在前,身为一名教师要报效祖国,不仅在教育教学中要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自己的一言一行也要成为学生的榜样。热爱祖国、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踏踏实实的教书育人。”

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还集体观看了《国家记忆》的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系列专题片。支部书记张笑迷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重温“真理的味道”,研读红色经典,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照党章、对照党员先锋进行“党性体检”。党支部还为入党时间在上半年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党性教育,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学生们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初心故事,回顾入党历程,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责任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