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0-07-03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8:30数计学院召开本学期线上教学研讨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校教指委张崇康教授、贾建文教授、教务处李跃飞副处长、全体院领导、院教指委全体成员、各系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教学秘书、1-3年级全体辅导员及11位会议交流的老师在科学会堂A710参加现场会议,其余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直播“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的朱红康副院长主持。

为了提高交流效果,会前一周,学院从职称结构、年龄结构、课程类型、线上教学方式等方面考虑,指定11位教师为会议现场交流。老师们围绕本学期线上教学和考试的经验交流和总结;如何优化本科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等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认真准备。

会议交流现场11位老师分别分享了本学期线上教学的做法,总结了线上教学的优点、缺点,并反思了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的思考。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从最初线上教学的“无力感”、“挫败感”、“孤独感”到“从容感”、“欣慰感”、“成就感”的心理历程。“线上”参加会议的老师也积极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通过交流分享,大家互相学到了不少经验,并对未来“线下”教学以及“混合式”教学提供了多样化的模式参考,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

交流结束后,张崇康教授和李跃飞副处长分别就研讨会进行了点评。他们都为数计学院老师们“一切为了学生”,孜孜不倦、认真负责、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模式的做法表示赞叹,也为老师们一学期来在教学上付出的大量的心血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一些建议。

朱红康副院长就下一阶段的教学研讨做出了安排,特别是对学院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