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视专题片《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

来源: 日期:2020-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8日晚,电视专题片《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在山西卫视播出。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的要求,数计学院党委立即安排,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内通知师生收看,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并组织七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通过收看直播、支部集中学及线上热议交流的形式进行了观看学习。

该专题片全景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委团结带领3700万山西人民,用优异战绩践行忠诚,用无私奉献体现担当,取得疫情防控斗争山西战“疫”决定性胜利的奋斗历程。师生观看后,反响热烈。

学院领导班子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进行了专题片观后交流。院党委书记郝红霞指出,专题片再现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部署、科学防控,全省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感人故事,催人泪下,令人奋进。疫情发生以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省委和学校的指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克服困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管理工作。我们要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紧抓细抓实教学、考试及毕业生相关工作,注重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支部书记及思政辅导员要将战疫成绩和故事融入爱国教育、感恩教育、生命教育,引导学生强化担当,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党员围绕“强化责任担当,弘扬‘战疫’精神”主题进行了线上讨论,纷纷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战疫”精神,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学院申博、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等重心工作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走好新时代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军强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专题片内容。他表示,我们坚守岗位不为疫情困扰,精心教授好每堂课,培育好每位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不懈努力,就是在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支部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学术上的“带头人”,做服务师生的“贴心人”,鼓足干劲建强学科团队,发挥党支部“学带创”的战斗堡垒作用。

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表示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做到爱岗敬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心系学生,时刻关系学生的身心健康,要结合教育和疫防控实际,全面提高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

学生党员围绕“弘扬‘战疫’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交流观后心得,纷纷表示观看专题片后备受感动与震撼,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感受到三晋儿女在山西前行发展中的责任担当,一致认为要向战疫英雄致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本领,吹响“理想”“担当”“自信”“奉献”“奋斗”担当”的时代号角,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寄予厚望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领导班子交流讨论观后体会)



(学生党支部组织线上学习)


(第一时间通知师生收看专题片)


(教工一支部党员在办公室观看专题片视频)


(教工二支部、三支部党员线上交流心得)


(教工三支部党员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