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0-06-25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4日,院党委中心组分两次专题学习了组织部下发的《新中国70年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互联网时代的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等视频资料,学院党政领导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上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主讲的“新中国70年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讲座从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历史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美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新中国70年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

下午,大家聆听了中央党校刘春教授讲授的“互联网时代的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主题讲座,深刻认识到移动互联全媒体新时代下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面临的新挑战、新课题、新任务。

通过观看专题片,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对我国70年来在国家治理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深刻了解,坚定了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信心,明确了开展密切的国际联合合作、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体系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学习视频与材料内容,从视频中汲取时政精华,丰富政治素养,充分认识和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做到“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进一步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和提高学院办学治院能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