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9-12-23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数计学院学子再次喜获佳绩,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4项。

数计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组建了数学建模教师团队,组织了论文研读、数学工具实训、案例分析、模拟演练等一系列针对性的培训,最终选拔了84名同学,组成28支参赛队参加了今年的竞赛。9月12日竞赛题目下发后,参赛学生广泛查阅文献资料、概括分析数据、建立数学模型,不断地假设、讨论、尝试、修改,经过3天3夜连续72个小时的鏖战,圆满提交了数学建模论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科竞赛。今年,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支队伍(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近13万人报名参赛。这项竞赛的题目贴近工程和生活实际,考察了学生运用数学工具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2019年的竞赛题目A是高压油管的压力控制,题目B是“同心协力”策略研究,对参赛学生的专业技能、团队精神、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有较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