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与数学有个约会” 我院志愿者走进时代风华小学开展数学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4-30 作者: 浏览次数: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了激发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我院学生党员和青协志愿者于4月26日下午走进“时代风华小学”,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数学知识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在时代风华小学大礼堂举行,400余名小学生参加讲座。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近阿基米德、高斯、达芬奇等伟大的数学家,用一个个数学界的传奇人物故事开拓孩子们的数学思维,激发大家的学习激情。随后,志愿者从“诗中数学”、“画中数学”和“乐中数学”三个板块进行讲解,启蒙学生们从不同角度感悟数学世界。孩子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学生党员从生活实践问题入手,动员大家一同帮助“糊涂蛋小明”解决他的各种数学难题,引导孩子们在趣味思考和集体探讨中创造数学、应用数学、体验数学。

志愿者代表王异草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数学学习方法,希望孩子们能够主动学习、开拓思维、学以致用,争当少先队员先锋,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引导小学生们发现数学与生活的联系,激发他们认识和探索数学学习的乐趣。我院学生党员和志愿者表示定会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努力学好专业课程,为孩子们带去更丰富更有趣的数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