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唇枪舌战,谁与争锋”辩论队选拔赛

来源: 日期:2019-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选拔和培养更多优秀辩手,充分发掘学院学生潜能,3月24日—3月29日,我院在12307教室开展了辩论队选拔赛的初赛和决赛,我院辩论队代表刘新远、赵佳、任海潮、莫晓文担任此次选拔赛的评委。

初赛共有36位选手同台比拼。比赛设置有“干一行,爱一行还是爱一行,干一行”、“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读大学长进最大的是知识还是人格”、“文才与口才哪个更重要”、“大学生就业压力大是有利于成才还是不利于成才”五大辩题,分为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及随机提问五个比赛环节,主要考察辩手的知识储备、语言表达和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经过激烈对决,最终12名优秀辩手晋级决赛。

选拔赛的决赛采用了综艺“奇葩说”的辩论模式,把12名辩手随机分成两组,双方分别进行两分三十秒的陈词立论,而后进行每方一分钟的自由辩论。

比赛第一环节以“大数据时代我们活得更轻松还是更不轻松”为辩题,正反两方辩手思路清晰、采用科学数据,紧抓对方漏洞,逐个击破,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第二环节,辩手现场随机抽取辩题,分成四组进行PK。在以“努力更重要还是选择更重要”为题的即兴辩论中,双方各执一词,辩手们丰满的素材、敏捷的思维、出色的口才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最终8名辩手脱颖而出,加入了我院辩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