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出通知,分别就研究生培养管理和考试招生工作,提出一系列更加严格的规范性要求。为确保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和考试招生工作顺利开展,彻底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3月8日下午15:00,我院在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召开会议,全体硕士生导师、研二研三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史建红主持。

会上,安立坚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以及学校关于《2019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等工作安排》等文件通知的精神,并进行重点内容的解读。随后,史建红院长就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与要求,一是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创新科研成果,争取为学院申博工作创造优势。二是导师与研究生要认清当前形势,精准分析研究生培养现状,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评审答辩抽检过程,狠抓培养工作各环节。三是明确导师与学生责任划分,导师要帮助学生培养学习科研主动性、自主性与创新性,学生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守纪律,促进学风建设。史建红院长还强调,各位导师和研究生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研究生工作教育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招生环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