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9-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晋师党字[2019]16号)要求,2019年3月8日上午9时,数计学院党委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召开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刘奎生书记、纪检员焦绿青出席会议,数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郝红霞、史建红、杨亚东、安立坚、朱红康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郝红霞首先对数计学院2018年度处级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向学校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郝书记从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精神,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发放问卷征求意见,班子召开两次专题会议共同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接着,郝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汇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六个破除”四个方面查摆问题,紧扣学院在学科攻坚、校院两级体制改革、人才培养以及师范类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深刻剖析班子存在的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不强、党性锤炼有差距、斗争精神体现不明显等问题根源,从加强理论学习、狠抓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解放思想观念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逐项作出报告。之后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依次查找个人在这些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严肃认真地进行了自我批评,提出了务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进行了直截了当、严肃具体的批评,真正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班子成员同志都虚心接受批评,进行了诚恳的表态。

刘奎生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民主生活会不是走形式、走过场,要通过扎实开展民主生活会找问题、求实效,从工作实际问题中挖掘深层次问题,用整改倒逼责任落实;二是找突破、抓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不能单单找差距、找不足,要有研究工作的精神,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抓班子、带队伍,要思考团队问题,强化学院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以有为促发展。

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代表数计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刘书记的支持与肯定,以及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郝书记表示,通过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剖析了思想,交流了工作,查摆了问题,找到了差距,诚恳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全体班子成员一定会按照刘书记的指示,就会议形成的意见和问题,进一步研究讨论,梳理好问题,谋划好2019年学院重点发展任务和切实可操作的整改措施,以这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强化学习,凝聚共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来一次思想的大觉醒大解放,来一场学习、思想、工作的革命,实现理念、本领、作风的大提升,真正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308173635


45661957720334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