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教工第一讨论组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月6日晚7时,数计学院教工第一讨论组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开展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曾天山同志发表于《中国教育报》的文章“九个坚持揭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并结合教学科研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院党委书记郝红霞出席会议,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和群论、方程、公共数学三个研究方向的教师参加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军强主持。

张军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曾天山的文章“九个坚持揭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规律”,详细阐述了我国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规律,强调了“九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新成果,是教育理论体系建设的思想指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的行动指南。

郝红霞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及学院学习研讨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她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熟悉教育,更要学习教育、研究教育,学懂弄通党中央提出的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学科攀升,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办好学生和家长满意的教育。

与会教师积极发言,结合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发表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曲海鹏、刘生芝、陈翠芳、赵连阔、周正勇、安立坚等教师从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围绕“如何利用课堂全面培养学生素质”、“如何满足学生诉求进行深度教学”、“如何做到以教促研、以研促教”以及“专业教师如何进行课堂思政”等问题谈思考谈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精神落实到学院的中心工作中,落实到课堂教学中,不断促进教育实践创新和教育模式创新,不断开创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与会教师反映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提出了一些整治意见。


组长领学

集中学习

讨论现场

刘生芝老师发言

安立坚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