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教工第三讨论组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7时,数计学院教工第三讨论组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副院长朱红康、王洁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琛主持。

王琛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文章(选编)》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教育改革发展必须牢牢把握“九个坚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方向。

与会老师认真学习,踊跃发言,围绕“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新时代教育现代化”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主题进行热烈讨论。邢进生老师表示,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上好每一节课,加强学习,珍惜岗位,珍惜荣誉,做一名学生真心喜爱的好老师。王兆浩老师建议教师应当注重学科间的交流,取长补短。朱红康副院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我院计算机专业教师要紧跟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专业发展,提升教学质量,建设计算机专业精品课程;二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与会教师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