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青马班“全团带队,让素拓流行起来”特色活动受好评

来源: 日期:2018-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发扬共青团“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提高小学生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同时增强青马学员的教学技能和实践能力,11月9日下午,我院学生与临汾市解放路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素质拓展进校园活动。此次特色活动受到好评,被山西日报和山西新闻网报道。

临汾市解放路小学是我院“让素拓流行起来”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骨培班学生精心设计了6个趣味小项目,小朋友每体验完一个项目后,将会随机获得一面小旗,6个项目全部体验完成,集齐写有“少”“年”“强”“则”“国”“强”字样的六面旗帜。

“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项目问答环节,素拓师向小学生普及了关于少先队的相关知识,讲述了少先队与共青团的联系,鼓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使命。

“一起前进”“纸杯衔水”等运动项目,考验了孩子们的肢体协调和团队配合能力;“数字炸弹”、“你画我猜”、“我为诗歌狂”、“博古论今”等智力项目,缓解了少先队员们的学习压力,引导他们以另一种方式体验学习的乐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发掘自身潜能,培养学习情趣,同时收获了满满的友谊。

临汾市解放路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对我院此次“素拓进校园”活动表示了欢迎和肯定,希望能与我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鼓励我院学子赴小学开展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团委坚持“全团带队”思想,致力于将“让素拓流行起来”项目打造为青马工程培训特色活动,下一站青马学员将走进解放路第三小学,在不断的创新实践中,把素拓进校园活动办的更加成熟有效。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