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知团史,结团情”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和团员先进性教育,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我院组织2018级新生团员开展了“知团史,结团情”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我院青年团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10月21日—30日,我院团委带领6个新生团支部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学团史、知团情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802团支部举办了小型知识竞赛,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竞答,表示要提高理论认识水平,争当“四有”好青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803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团员们通过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等经典歌曲,表演《亲爱的安德烈》、《燃团之情》等即兴情景剧,朗诵《点燃青春梦,铸就中国梦》、《我的青春我的团》等脍炙人口的诗歌,主动学习团史、认识团情。

1804团支部组织团员观看视频学习团史,了解共青团光辉事迹,并通过记忆达人的游戏帮助团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丰富了团日活动的内容,激发了团支部的活力。本次“知团史,结团情”主题教育活动是我院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加强了我院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为学院接下来各项团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