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青马班开展"品长征味,传红色情"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院学生的耐力、应变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学院青马班于6月2日赴临汾涝洰河生态公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集体徒步体会远征滋味,传承红色革命情怀。

清晨六点钟,骨干培训班全员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整装待发,一场9.5公里的远征在学院素拓部负责人以及各组素拓师的带领下拉开序幕,这是一次心与心的碰撞,是一场笑与汗的远行。徒步前往涝洰河生态公园的一路上,队列整齐,没有一员掉队,尽管头顶骄阳,背负行囊,高举红旗,大家仍一路欢声笑语,意气风发,互相关怀。到达目的地稍作调整后,方队在公园内集合,八个小组分别就队名、队歌、队旗、队形四项展示他们在课余时间集思广益、组织排练的果实。各具特色的主题手绘队旗,嘹亮整齐的队歌,趣味横生的队形队列,无不展示着他们的青春活力和别样才能。开拓者、远征队、红星队、超越队、星火队、红色先锋队等队名让人过目难忘。《团结就是力量》、《黄河大合唱》、《歌唱祖国》等队歌以多元的形式诵唱,歌声在树林间传荡回响。紧紧围绕红色主题,党徽、箭头、三角形、祖国的花朵等队形被全新的演绎,抓住了路人的眼球,赢得了团队和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小组展示完毕后,其余七组成员进行举手投票,派各组代表进行优缺点对比分析,各组辅导员针对各个成员的表现给予意见,肯定大家一路上的点滴成长和进步,并严肃指出团队准备和展示环节中存在的问题。

最具趣味的环节是各组分工制作四把创意扇子,赠送给公园的环卫工人、执勤人员,给他们送上酷暑里的一份清凉和慰藉。最后,大家把手工费料、食品包装等活动中制造的垃圾全数清扫,伴随着林间虫鸟之音,满载着欢乐与收获,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

大家纷纷表示,团队活动中,有欢乐成长也有辛酸汗水,有合作协商亦有矛盾分歧,能够不忘初心,坚持到底实属不易,近三小时的集体远行不可与红军二万五千里的长征相较,但足以感知其中的艰难险阻、任重道远。团队展示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集体观念和团结意识,有效的提升了大家处理问题、即兴应变、人际交往的能力。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围绕红色长征的情怀和精神,将理论与校外实践有机结合,切实提高了我院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学院学生干部将发挥榜样作用,争作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