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2014、2016、2017级五月份年级会议

来源: 日期:2018-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8:30和10:20,数计学院在05103教室先后召开2016级和2017级5月份年级例会,晚7:30在05203教室召开了2014级年级会议。院学工组长杨亚东主持会议,院团委副书记张笑迷及2014、2016、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5月份各班考勤情况。之后杨亚东简要总结了5月份学生工作。5月份学生工作以“温馨宿舍、阳光人格”为主题,聚焦宿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宿舍文化建设,在研究生和本科生两个层次,先后开展了心理电影赏析、心理知识讲座、宿舍成员心理沙盘、宿舍长团体心理知识培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参加全校心理嘉年华、书写宿舍故事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同学中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干部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的主动意识,夯实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基础。

关于6月份工作,主线是“诚信就业”和“学习帮扶”。

在2014级年级会议上,杨亚东结合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安排,细致的讲解了就业派遣程序和办理毕业手续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关于毕业工作杨亚东强调指出,一是在参加招聘办理毕业手续中,必须坚守“诚信”,做到诚信应聘、诚信签约、诚信就业。二是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毕业程序,按照时间要求报送材料,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三是党员干部带头,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每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四是懂得感恩,在离校前向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同学说声谢谢,用适当方式表达感谢。五是高度重视安全,在招聘求职中注意和老师同学家人保持密切联系,在毕业聚餐中做好组织和报备,注意财产和生命安全。

在2016级和2017级年级会议上,杨亚东要求,从今天起同学们的思想和学习状态要提前切换到备战状态,用最踏实勤奋的学习,迎接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学院要求继续开展好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帮一”帮扶活动。要求党员和积极分子重点与成绩绩点在2.0左右的学习困难学生结对子,发挥好带动帮扶作用。会议上,杨亚东重点强调了近期安全工作,要求严格日常考勤,非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离校。如果有请假在外同学,务必与学生本人通电话,确保安全。

院团委副书记张笑迷对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动员。一是从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个人成长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二是安排学生从五个实践类型着手策划项目,鼓励学生申报项目化、社会化、品牌化的实践项目,建议大家带着问题去调研、带着技术去下乡、带着项目去实践;三是提供了选题的思路,可以借鉴国内同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竞赛等项目,提出“拓展思路、创新实践形式、认真组队筹备”的三点工作要求,申报前全面考虑到选题依据、创新点、项目优势、可行性分析、日程安排、项目成果、宣传影响等方面内容,希望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学生能够通过实践为社会输送能量、贡献出时代新人的青春力量。

年级会议上,我院表彰了获奖的运动会运动员、男篮、女篮队队员和啦啦操队队员,对他们取得的佳绩给予肯定和鼓励。近一个月来,我院在各类校级体育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学生运动会团体第二名和“舞动六十华诞”啦啦操赛三等奖,在2018年校篮球联赛中我院男篮获分区亚军、女篮斩获冠军。杨亚东指出,全院学子当以运动队队员们为榜样,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比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随后,啦啦操、男篮、女篮和运动会队员们依次上台发表感言,分享了备战时的经历、赛场上的经验以及赛后的总结感悟,并纷纷表示在未来会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扎实的训练迎接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