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原山西师大数学系7202班老校友重回母校

来源: 日期:2018-05-30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9日,小雨淅淅沥沥,师大的校园里出现了一群特殊嘉宾,他们是原山西师范大学数学系7202班的30余名老校友,是1972年从山西省全省各地选拔的第一届工农兵学员。这是他们离开大学43年后首次相聚母校。

2015年他们在宁武举行毕业后第一次奔七大聚会,创编了队歌,制定了一年一大聚、各地轮流组织的聚会形式,同时在太原举行和班主任王民汉共叙师生情的聚会;2016年他们在运城和数学系原书记赵北烁老师进行历时五天的相聚,成立山西师大数学系7202班同学会,建立队旗;2017年他们在长治相聚;2018年他们相聚母校,在晚会上老班长陈花果发言致辞,她表示毕业43周年了,他们已经聚会5次,每年轮流到一个地方聚会,都要把当地的代课老师请来,和同学们一起畅谈大学生活。大家入校前大都是农民,师大为他们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才有机会参加工作,退休了领着国家工资,享受着国家退休人员的优厚待遇,感谢师大,感谢母校,感谢老师。院党委书记郝红霞表示,这些老校友回母校聚会,他们大多是老师,他们40多年为社会创造了价值,为基础教育培养了很多优秀学子,为高等学府培养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母校以他们为荣,师大新校区建设即将开工,希望老校友以后能再聚新校区。

回忆过去,展望未来,增强信心,再鼓精神,随着时间流逝,7202班的所有同学更加团结,更加快乐,更加健康,他们充分利用师大的平台,活出精彩,为母校增添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