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成功召开2017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7-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将同学们的创意落实为切实可行的项目,6月28日晚七点我院在7号楼莳英教室召开创新创业培训会。培训会特邀经管学院许惠民老师主讲,数计学院院团委书记陈立记以及全体创青春市赛、省赛的团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许老师表明如今社会是“创新创业”社会,要注重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我校学生们进行自主创业。接着,许老师从创业计划的含义、创业计划大赛的分类、创业需求选择进行了阐述,结合专业角度从执行总结、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市场营销、财务分析、公司法律事务、公司章程八个方面对创业报告书的书写以及创业计划书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呼吁同学们注重过程,贵在坚持,为大家在后续的比赛打开思路,注入激情。 

此次培训会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提高同学们的认知水平,对于全面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学术能力起到促进作用,对建设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和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