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成功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5-2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2017年5月20日15:30,我院在科学会堂楼下举办以“师大风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再现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将宿舍矛盾、班委纠纷、自习室纠纷、恋爱矛盾四个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呈现给观众,同时还邀请学生代表进行案例分析点评并给出处理方案,给予大家一定的启迪与思考,从而使“当事人”重新审视自己,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进行分析。心理情景剧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和情感空间,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帮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心理问题,为构建和谐友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