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举办73届数学系校友交流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7-05-1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迎接我校60周年校庆,搭建起校友与母校的沟通桥梁,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与联系,5月15日上午十点我院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举办了73届数学系校友交流座谈会。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图书馆副馆长周安星、数计学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以及73届部分老师、学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靳润林老师主持,众位校友汇聚一堂,共忆往昔,共话当下。   

会议伊始,校友会副秘书长王成喜首先对校友们不忘初心、心系母校的情怀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学校领导、校友们对校友会工作高度重视,他们会尽自己所能为此贡献力量,积极开展校友交流会,建立校友交流平台,使校友会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这是一项学校传承文化、传承历史的工作,他真诚希望各位前辈校友在学校60周年校庆时能再次返校相聚。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董俊荣代表学校,从学校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学校在教学管理、改革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显硕的成果,考研率、就业率显著提高,形成了良好的教风、学风。他表示我校是一所培养体系完备、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今后仍将不断努力,发展革新。   

数计学院院长史建红从学院的基本概况、专业发展、研究生教育和数学学科建设等方面简介了我院发展情况,并表明我院将砥砺前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经过近60年的发展建设,我院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取得了显著成就。   

院党委书记郝红霞在会上对校友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以及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促进学院的发展。   

座谈会上,73届学生代表闫老师发言,言辞慷慨激昂,他对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感自豪,同时对今后母校建设充满信心,并将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学生代表陆老师向校图书馆捐书,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学习资源。接着,73届学生们的老师一一发表讲话,他们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并希望各位校友能够通过校友会这个交流平台为学校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学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最后,各位校友根据自己的职业与经验,多角度的为学校和学院今后的教学和发展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温馨。   

情相邀,心相聚,四十年青丝变华发,情怀仍不改。母校是广大校友永远的家,今日再聚首,浓浓的师生情,真挚的同窗意。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个纽带,把校友与母校紧密相连,校友们要时刻牢记饮水思源,为母校建设积极做出贡献,携手共建师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