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顺利开展第三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2017年4月22日,我院在莳英园正式开展了第三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全体学员身着整齐的校服于6点50分在莳英园准时集合。培训开始,首先6支队伍分别从队名、队旗、口号、队歌和队形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团队展示,展示后,素质拓展老师进行总结点评,提出切实中肯的建议,同时各组成员总结反思。接下来,全体学员通过进行万里长征、盲人摸雷、链接加速、蒙眼找队友、生死电网等团体合作项目,促进了成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大家的沟通能力、思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同时在每个项目完成后学员们认真总结反思,交流经验方法,积极发表感悟。随后,为培养学员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素质拓展老师精心准备多个辩题让学员们开展辩论,辩手们措辞精辟、言辞犀利,观点的碰撞和思想的交锋都体现了学员们看待问题的思辨性以及语言表达的逻辑性,整个辩论过程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素质拓展师和学员们分别对整个素质拓展过程发表了感悟与体会,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了他们自身的能力和素质,还从精神高度上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我院学生干部今后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学生干部工作,做更优秀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