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读书日交流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培养我院学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进一步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2017年4月22日,我院联合艺善享书苑在莳英园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  

首先,艺善享书苑老师向大家简介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提倡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接下来,我院学子共同诵读中华民族儒学经典《弟子规》,大家双手捧读,站姿端正,严肃认真。诵读过程中大家重温文化经典,感受到读书的魅力,也意识到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和继承者的当代大学生,理应传承发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  

本次读书日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阅读兴趣,培养了人文精神,在引导学生终身阅读学习方面也具有积极意义。让我们同沐书香,让经典滋润心灵,与好书相伴成长,共同建设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