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17-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应急救生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4月20日下午4点半,我院在科学会堂A710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临汾市社安消防咨询中心高级讲师李志强作为主讲。院团委书记陈立记,办公室副主任贾静,实验室、资料室老师,各班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首先,李志强老师通过展示临汾市火灾现场的视频和图片,提醒大家火灾就在我们身边,学习消防知识十分重要。随后,李老师结合全国火灾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分析,深度剖析了火灾的致命原因,全面讲解了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和防护应对火灾的正确措施,包括各类灭火器、防烟面具的使用方法与作用、汽车防火灾的注意事项、逃离火灾的正确姿势以及居家必备安全消防工具等。他强调,大家日常生活中要熟悉掌握逃生通道、传播防火知识、配备防火工具、提高安全消防的意识和责任。最后,贾静老师总结发言,她指出大家一定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从身边细节着手,防患未然,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此次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火应急能力,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消防行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消防安全氛围,共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