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班级室外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为了加强学生们的沟通与交流,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4月18日下午,数计学院在汾河公园开展了以“走出校园,亲近自然”为主题的班级室外教育活动。辅导员杨浩菊组织160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汾河是山西人的母亲河,汾河公园北起屯里大桥,南至尧庙景区,东起滨河东路,西至滨河西路,全长11.2公里。下午五点,同学们从新松小区前往汾河公园。置身于汾河公园,放眼望去,百草丰茂,林木丛生,碧翠环绕,绿水荡漾,万物均展现出勃勃生机。师生们情绪高涨,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在欣赏美景的过程中放松心情,或三两交谈,或嬉笑玩闹,期间的互动增进了师生、同学间的情谊,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之后,大家来到九州广场,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整个广场以帝尧文化为主题,大型壁画尧王观象、教化万民、舜耕历山、同歌南风、大禹治水、划定九州,形象地再现了尧舜禹的丰功伟绩,同学们观赏时缅怀、铭记先辈们的艰辛,并励志要继承发扬中华优秀品质的精神。接着,众人移步樱花园,仔细观赏,樱花千姿百态、灿若云霞,让人心醉。同学们在欣赏樱花的美丽之余,反思生命,从而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自然教育,潜移默化。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次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亲近自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学习中放松身心,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与交流,相信大家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