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成功举办中文演讲比赛

来源: 日期:2017-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锻炼我院大学生的演讲能力,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培养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我院于4月15日上午10点在07310教室成功举办了中文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以“筑价值灵魂,承六有新风”为主题,30多位学子踊跃参赛。  

此次比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部分。首先,主持人致以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并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轮命题演讲中,选手们选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某一关键词或某一方面进行演讲,他们或幽默诙谐,或成熟稳重,或激情昂扬,生动的事例、辩证的思维以及深度的思考发问都让他们的演讲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经过激烈的角逐,15位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的即兴演讲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凭借平时知识的积淀,沉着冷静地围绕关键词展开演讲,他们用富有感召力的语言进行了精彩生动的演讲。最终,经过评委们的公正评分,李晟杰同学以精辟的语言、严谨的逻辑、丰富的观点和激昂的演说展示了自身精彩的演讲技术及非凡的个人风采,拔得头筹,入围学校复赛,其余同学分别获得院级一、二、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热爱演讲的同学提供了平台,提高了学生们的表达能力和演讲水平,而且加深了学生对“共筑价值灵魂,承六有新风”主题的认识,提升了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希望大家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有修养、有品质、有担当的“六有”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