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驻校蹲班,一学一做”主题教育班会

来源: 日期:2017-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青年学生工作,我院于3月30日上午8点在11503教室开展“驻校蹲班,一学一做”主题教育班会。会议由团委书记陈立记主讲,1503班、1504班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陈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开展“驻校蹲班,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要加强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接着陈老师从班风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理论知识学习和班级活动的组织开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教育实践的部署安排。陈老师强调要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同学们要尊重理解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力争上游,同时班委要起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建立并完善班级管理制度,让学生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宿舍文化建设也是需要注重的方面,宿舍是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文化建设能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建设价值取向。接下来,陈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时刻关注时事,加强理论学习,培养政治敏感度,提升语言思维能力,学会多读书、读好书、常读书,增强知识储备。最后,陈老师提出在班级活动的组织开展方面要注重多样化,走出教室,开展第二课堂,兼具教育性与娱乐性。  

本次主题班会把握“驻校蹲班,一学一做”教育实质,为学生们开启了组织学习、开展实践的新篇章,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思想信念和政治责任,也为我院的思想政治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会议引领我院青年学生振奋精神,抓紧机遇,奋勇争先,争做一名合格大学生,为推进我院的工作开展和深化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晟杰/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