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日期:2017-04-01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4日至30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整体安排部署,我院完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部署,制定了详细、明确、规范的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组、督导组、材料组,健全了领导机构。期间,我院共召开院党委、党支部两个层面安排部署会议10场、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11场、支委会9场、支部测评党员大会10场。学院党委书记郝红霞,副书记、院长史建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红康,院党委委员邢进生、陈立记、杨浩菊参加了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3月14日至20日,我院9个党支部认真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通过会议交流、微信、QQ等形式交流思想、沟通工作、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各支部认真整理,查摆问题,召开支委会,开展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3月20日至27日,各党支部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全体党员围绕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摆事实,讲表现,剖心自评,诚恳互评,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9个党支部共查找出问题42个,支部书记查摆出问题25个,支部书记收到批评意见26条。针对这些问题和意见,学院党委、党支部非常重视,明确整改事项,研究针对性、具体性的整改措施,逐条整改,效果明显。同时,9个党支部144名党员都签订了《党员整改承诺书》。 

10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院党委书记郝红霞,副书记、院长史建红及其他党委委员均到场参会,并进行总结点评,对各支部及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党章党规,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时刻警醒,反思所为,主动有为。要求学生党员: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二是要严格遵守上级党组织决定,积极宣传正能量;三是要勤学好问,下的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求教工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道德修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勇于担当,服务好学院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达到了预期,收到了良好效果。我院全体党员焕发出崭新的精神风貌,崭新的学习生活姿态,更好地服务学院和学校的中心发展大任。(陈立记文/学生会摄影部图) 

学院安排部署会议 

计算机信息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控制论与数学史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群论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基础课程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计算智能与数据挖掘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