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开展烈士陵园扫墓纪念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4-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学生感念先辈恩德,传承先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我院青协联合236爱心社于2017年4月2日上午在临汾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英勇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烈士陵园扫墓纪念活动。  

首先,同学们列队肃立于镌刻有朱德同志题词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贴金大字的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穆。我院学生代表乔鑫向各位同学介绍了陵园的布局和内涵。青年志愿者代表呼换琴通过缅怀徐向前元帅的光辉业绩,号召同学们学习和弘扬坚贞的民族气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伟大的献身精神,同时236爱心社代表刘霜详细介绍了陵园的历史、建筑等。随后,同学们集体为烈士默哀,静心感受着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在同学们敬献菊花之后,大家继续参观了临汾解放纪念馆,观赏了反映战役时期历史的全景影像和先烈遗物,进一步了解烈士们的生平和战斗经历,感受了战火硝烟下烈士们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抚今追昔,大家深刻体会到应该珍惜革命先烈用血肉来铸就的美好新时代。最后,同学们满怀敬意对烈士之墓进行了认真清扫。  

此次活动通过踏访烈士的英勇足迹,缅怀前辈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让革命先烈的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