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工会工作

学院工会组织参加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端之年和《民法典》实施第一年,为推动《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根据省总女工部《关于积极组织参加“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校工会安排,学院工会积极动员全体教职工,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此次活动共持续10天,全院女教职工57人全部参与了活动,参与率100%,其中55位老师顺利通过“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并获得了竞赛证书,通过率高达96.5%。通过观看普法短视频和知识竞答,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此项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教职工全面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增强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而且达到了宣传国家和地方关于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相关法规政策的目的,增强了女职工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提高了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扩大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在女职工中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对我院营造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