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工会工作

运动才是盛夏正确的打开方式——数计学院体育活动月纵览

来源: 日期:2018-07-02 作者: 浏览次数:

盛夏季节阳光灿烂,数计师生运动激情四射。在持续一个多月的“体育活动月”中,数计学院组织和参与了一系列体育活动,通过活动强健了体魄,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友谊,赢得了荣誉。纵览“体育活动月”,眼前亮点不断。

运动队伍纷纷成立,势如雨后春笋。学院在前期大量工作积累的基础上,学生中成立了春季运动会代表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

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跳绳队和长跑队等7支队伍,教工中成立了春季运动会代表队、教职工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跳绳队等5支队伍。在4月15日“体育活动月”启动仪式上,学院领导为各队长授予队长袖标,各队长郑重承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选择加入自己擅长或喜爱的运动队伍,运动成为师生最阳光的生活方式。

体育社团日益壮大,辐射全校师生。隶属于学院的6个学生社团中,3个为体育类社团,分别是广场舞健身团、国球爱好者协会和双子座轮滑社。广场舞健身团成立于2014年,日常组织社员练习广场舞、啦啦操、爵士舞、交谊舞、恰恰和健美操等各种舞蹈,活跃社员数40人。国球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坚持每周举办相关教学活动,先后举办过“乒临师大”乒乓争霸赛、“国球杯”乒乓球赛等比赛,经常与山西各高校进行比赛交流,社团现有活跃社员数80人。双子座轮滑社是一个集健身、竞技、娱乐、技巧于一体的学生社团,社团现有活跃社员数35人。运动成为同学最热的校园生活时尚。

体育赛事奋力拼搏,崇尚集体荣誉。在五六月间的校园各大体育赛事中,数计学院所向披靡。在第29届春季运动会中学生代表队荣获第二名,这也是连续三年名列三甲。在学生篮球联赛中,男篮获得季军,女篮获得冠军,这也是女篮在十年中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在校园啦啦操大赛中荣获三等奖,续写佳绩。赛场上参赛选手挥洒汗水,努力拼搏,赛场下啦啦队员齐声呐喊,加油助威,全院师生为了集体荣誉齐心共进,最拼搏的队员加上最强助威团,碰撞出了学院活力最强音。运动成为学院凝聚人心的最强动力。

赛场增进师生友谊,师生其乐融融。课堂上是师生,球场上是球友。活动月中先后开展近10场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系列师生友谊赛,活跃了学院氛围,促进了师生交流,增进了师生感情。多层面多空间的师生互动,提升了全员育人全时空育人的效果,也夯实了学院工会工作和学生工作。运动成为学院全员育人的新空间。

每一天的阳光是全新的,每一天数计人用全新精神面貌迎接挑战。运动带给数计人勇于拼搏的信心和敢于挑战的勇气,相信在本科教学评估、学科攻坚行动、教学改革各项任务挑战前,数计人能勇挑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