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理论学习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校纪委书记刘奎生在全校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日期:2018-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6日下午4时,数计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专题学习校纪委书记刘奎生在全校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会议上,郝红霞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刘书记讲话中的“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等七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关键做好“向上对接”“向下延伸”两篇文章,维护核心见诸行动,重在抓好教师党支部建设,积极推动教师党支部建设向中心工作、攻坚任务聚焦发力。

郝红霞指出,刘奎生书记经常深入学院调研,他的讲话内容针对性强、务实落地,班子成员一是要认真把握刘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以务实的举措促进讲话精神落实落地。她要求班子成员,一是将2018年重点工作加入到“一岗双责”的责任清单中,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做好分管工作流程图,进一步规范制度,加强权力运行公开,同时发挥好监督员队伍的作用。二是紧抓落实,坚决纠正有形式无实效的形式主义作风,振奋精神、调整思维、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三是严肃组织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做到四个服从。四是在修身自律方面严格要求,做事干净、做人清白,答好时代考卷,无愧社会和人民。

与会人员都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史建红院长谈到四点学习体会。一是刘书记在全校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详细、一针见血,直接具体地指出了与学校发展不适应的现存问题,我们要认真反思。二是讲话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脱离实际,把党的建设、四风问题等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了。三是本次讲话是在给我们敲警钟、提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各项工作的程序步骤。四是我院教师要振奋精神,调整状态,提高执行力,主动适应学校、学院的工作,摆脱能力恐慌,凝心聚力、奋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