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预告】张忠占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1-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大数据背景下的条件独立性检验

报告时间:6月5日 下午 16:00-17:00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602办公室

摘要:

对于函数型变量,提出了一个衡量相依性的新度量—-角协方差,并依此构造了函数型变量独立性的一个检验方法。角协方差有若干好的性质,包括零等价性,即两个随机元的角协方差等于零当且仅当它们相互独立。对应的假设检验适用于任何函数型随机元而不需要假设矩条件。证明了检验的相合性,给出了渐近零分布,及其局部对立假设下的渐近功效。

个人简介:

张忠占,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生物统计学会中国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工程概率统计分会副理事长。1999年于日本九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数理统计及其应用。历任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院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科协第八、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生物统计分会理事长,教育部统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统计局专家委员会委员等。担任《数理统计与管理》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Biomathematics》编委。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出版著作10部,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