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预告】禹勇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协议设计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7日上午8:00-10:00

腾讯会议:306 770 809

报告摘要: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21世纪最具革命性的技术之一,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区块链作为一种技术创新,为许多行业带来了新的范例。区块链由于其众多优点而具有许多潜在的应用,本报告首先介绍区块链的基础知识及工作原理,然后介绍区块链在多种场景下的应用,包括去中心化的电子投票、去中心化外包存储、可监管密码货币等。

报告人简介:

禹勇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协议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教育与科普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专委会委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Computer Standards & Interface、Soft Computing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编委。2008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博士学位。曾在电子科技大学、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公钥密码、云计算安全、区块链安全。在IEEE TIFS, IEEE TDSC, IEEE TPDS,IEEE TSC,IEEE TII, IEEE JSAC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2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网络空间安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20项。国际会议FCS 2019, ProvSec 2017, CS 2015等大会主席,率队获得2019年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