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正文

【预告】玉强副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0-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时间驱动切换策略下的切换动力系统稳定性的统一框架研究

报告时间:2020/10/14 (星期三) 15:00-17: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ID: 908 146 981

报告人:玉强,博士、山西师范大学数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内容简介:

具有时间驱动切换的切换动力系统具有重要理论研究意义和广泛的实践背景。本报告总结近一年来(赴日访学间)我们在切换动力系统稳定性的统一框架研究上取得的最新进展(本年度发表的十余篇二区以上论文)。报告分别从各类驻留时间切换策略的优缺点和现有Lyapunov函数方法的缺陷入手,结合本性(上、下)确界理论和分类思想等,研究该类系统稳定性的统一处理方法,改变现有方法和策略各自割裂局面。主要包括:一、研究平均驻留时间和模型依赖平均驻留时间等切换策略的差异和优缺点,并基此研究基于加权平均驻留时间策略的稳定性结论。二、研究一种新的Lyapunov函数方法,现有主要的Lyapunov函数法能作为特例统一到新方法之下。三、研究一种能涵盖现有各类驻留时间切换策略的新策略,并联合新型Lyapunov函数法应用于切换系统的稳定性研究中,获得统一框架下的保守性更低的新稳定性结论。四、扩展新方法和相应新策略的快和慢形式用于含不稳定子系统情形,获得这类系统更一般的稳定性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