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3-05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践行“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的精神,我院特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德不孤必有邻,善同行世传承。通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班会或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我们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通过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的宣讲类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雷锋精神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认识雷锋,并且号召更多的人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我院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汇聚奉献力量”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用雷锋同志对党忠诚、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友爱互助的品格引导人,以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行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最强音,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更加壮丽动人的雷锋之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小数苗们请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奏响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最强音,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数计青年齐战“疫”,雷锋精神永践行。在举国宅家作贡献的期间,有那么一缕缕细流逆行奔赴,而他们正是我院无私的青年志愿者。据统计,我院共计参与志愿服务总人数约95人,志愿所在地跨山西、陕西等多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