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春风扑面,百花飘香。3月6日下午,数计学院工会在科学会堂710会议室开展了“花开三月,遇见最美的你”“三八”妇女节花艺沙龙活动。全院40余位女教师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的学习花艺理论、插花技巧、鲜花保养以及色彩搭配等知识,亲手设计创作花艺作品,用学习花艺的形式庆祝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伊始,花艺师为女教师们讲解了花艺的分类和插花的原则。插花艺术和绘画、建筑、雕塑等等是相通的,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平衡等。随后,插花创作拉开帷幕。老师们用鲜花精心设计创作,巧手翻飞系蝴蝶结、剪枝、插花,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轻松愉悦。一枝花、一棵草,在教师们的巧手下变的诗情画意、格调高雅、清新怡人。活动结束后,女同志们提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篮合影留念。

在花的世界里,女教师们书写下春天的讯息,用插花展现心中的锦簇花团。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激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才华,贡献智慧,发挥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