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 开展“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日期:2021-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校区新环境全新气象,新同学新学期生机勃勃。9月13日下午16时,数计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数计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副书记杨亚东、副院长朱红康,新生班辅导员、行政人员与310名2021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副书记杨亚东主持。

在见面会上,院长史建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史院长代表学院对310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从学院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及学生情况、学科建设、实验室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殷殷嘱托:一是热爱祖国,大学生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二是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三是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接下来,院党委书记郝红霞讲授“开学第一课”,题目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郝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其次,引导同学们牢记殷切希望,响应党的伟大号召;最后教育同学们要肩负时代使命,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学生代表重温青春誓言,面对国旗、党旗许下青春的誓言,莘莘学子们的铮铮誓言一声比一声铿锵有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副院长朱红康解读了学籍管理规定,并对新学期学生开学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近一步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矢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心决心,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嘱托,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知识,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