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9-20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积极开展了思想教育、党团知识、学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安全教育等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融入入学教育全过程,帮助2021级新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感,找准学习方向,迈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9月13日上午,我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在南区3408教室组织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课,要求学生注意消防安全和人身安全,绷紧防疫安全弦,帮助学生增强防范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下午,学院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副院长朱红康、部分行政人员及新生辅导员参加见面会。学院领导和老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讲座,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长为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新时代青年。

9月14日我院组织员张娜为新生讲解发展党员程序,帮助学生了解申请入党和党员发展流程,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下午,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杨亚东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他介绍了学科分类知识、学生资助、考研情况及就业政策等方面内容,帮助学生有效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引导学生增强使命感,把家国情怀融入个人理想抱负中。

为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院组织了老生与新生交流活动,介绍专业学习、第二课堂活动、宿舍生活及人际交往等方面的经验,为新生答疑解惑。

9月15日我院数学系主任孙树林为学生作学业指导,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和数学专业的发展及就业前景。他强调了学好专业要厚基础,强能力,重实践,要保持严谨的求学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鼓励大家要持之以恒钻研专业知识,为考研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9月16日宋彩芳老师在见面会上讲述了自己与计算机的故事以及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史,并分别针对师范类与非师范类学生提出学习和发展的建议。

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各班举办了班会,有序组织学生作自我介绍,帮助同学们快速熟悉彼此。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交流兴趣爱好,展现个性特点,并结伴游校园谈理想。

最后,祝愿新生们开启崭新大学生活,学习上不辍耕耘,学业上不尽收获,胸怀教育情怀,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