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我院党委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内容和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对清明假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持续用力。二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一体推进,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筑牢红线意识,严明纪律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落实党风廉政形势研判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及时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四是从严从紧日常监督,建好清单台账,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会议强调,清明假期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厉行节约,做好自查自纠,师生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会议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安排,要求一是重点关注办公室、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二是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师生假期安全教育,掌握假期行踪,做好行程登记,回乡祭扫要遵守当地清明祭扫野外用火安全规定;三是加强师生心理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密切关注师生心理状态,提高心理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四是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强化阵地意识,弘扬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