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 奋斗新时代---院党委书记郝红霞讲授 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来源: 日期:2021-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以“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 奋斗新时代”为题开讲“开学第一课”。学院专职组织员、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到场聆听。

郝红霞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郝书记围绕党的发展脉络、时间脉络,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讲述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及孔繁森、张富清等一系列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提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

郝红霞书记指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百年党史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党史有助于同学们知来路、辨是非、担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郝书记希望大家一是要坚持了解历史过程,把握党百年来走过的历程;二是要坚持讲好党的故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在学习中传承,大力弘扬红色文化。要从党史中探寻初心、铭记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强本领、昂扬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