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日期:2020-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三时,数计学院在科学会堂A715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副院长朱红康、王洁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郝红霞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并跟读了教育部的“宪法晨读”活动内容。郝红霞指出,今天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注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与教育法规的学习,做知法懂法守法的践行者。

郝红霞、杨亚东等人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专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部分篇章。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为什么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人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原文学习。郝红霞带领大家辅导学习了“规划建议60条要点”,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讲话“锚定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目标,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及楼阳生在运城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时强调的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形成学习宣传热潮,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宣传、一体贯彻。二是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的学习和工作。三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胸怀“两个大局”,将全会精神融入本职工作、融入专业课堂,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