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3时,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A705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红霞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抗战胜利的重大历史意义,总结了深刻的历史启示,对如何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提出“五个必须”的要求,掷地有声的提出了“五个绝不答应”。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五个必须”“五个绝不答应”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伟大抗战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改革奋进的力量,把山西孕育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传承发扬下去。

与会人员重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视频资料,深刻认识到抗疫斗争中“六个再次证明”的重要启示,明确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内涵。郝红霞带领大家学习了今年科学家座谈会提出的要求和举措,回顾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内容,再次强调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和精髓。

会议就学院进一步做好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今年理论学习的一条主线,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和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走心、走深、走实。

二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创新为驱动,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扎实做好基础研究,激励师生敢于问鼎科学高峰,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三是要把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党日团日活动、“三会一课”、形势与政策课、新生入学教育等形式,做好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教师要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学生要明确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求实创新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