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新闻
首页 > 正文

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日期:2020-08-12 作者: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科学会堂A705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院党委书记郝红霞、院长史建红、党委副书记杨亚东,副院长安立坚、朱红康、王洁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郝红霞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对于推动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郝红霞、杨亚东等人进行领学。

会议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贯通起来学,与三篇“光辉文献”学习相结合,切实增强学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紧密结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育人各项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院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水平。